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历届回顾 >

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精彩回顾

2018-09-15 14:3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的开幕式主题演出在激越豪迈的安塞腰鼓、开封盘鼓和原创歌曲《出彩中国农民》的奔放旋律中拉开帷幕。主题演出分为序“在希望的田野上”和“新农民抒怀”“新生活礼赞”“新农村放歌”三个篇章。整场演出“星光”熠熠。历时半年、遍及全国的“中国农民赛歌纪实真人秀”海选的东南西北中“乡村歌王”、草根农民歌手成为主题演出的主角,他们是舞台上闪亮的明星,他们与明星导师腾格尔、蔡国庆、凤凰传奇等联袂倾情演绎独具地方特色的乡音,生动表达新时代农民的“中国梦”,有温度,有筋骨,现场观众产生强烈共鸣。总政歌舞团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佳和艺术家盘龙、谢明月等为本届农歌会量身打造的《幸福花鼓》,旋律明快,曲调悠扬,植根生活,体现徽风皖韵,彰显滁州特色。

       本着“大方、务实、节俭”的办会方针,主题演出舞台设计质朴大气,层次感、空间感强,视频画面展示着全国各地新农村的美好画卷:“大包干”红手印的印记,“万世根本”的钟楼,现代农民示范园,农民文化乐园,丰收的田野,喜悦的笑脸……滁州学院大学生合唱团160名学生方阵现场互动,构成了场景流动、载歌载舞的立体舞台。

       主题演出最后,32面红旗在会场高高飘扬。在毛泽东主席60多年前为滁县地区文工团题写的“面向农村”旗帜引领下,本届农歌会将组成若干小分队,农民歌手们从改革发源地出发,奔向广袤的农村大地,继续为农民演唱,为时代歌唱。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