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历届回顾 >

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精彩回顾

2018-09-15 14:3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017年9月15日晚,滁州市体育馆,流光溢彩、歌舞欢腾,在国家文化部部长雒树刚的高声宣布中,由国家文化部、农业部和安徽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隆重开幕。

       开幕式暨主题演出是与央视七套合作,选择国内“三农”题材优秀节目,分为“乡村美、农民乐、国家强”三个篇章,唱响了五大发展之歌、时代艺术之歌、勤劳致富之歌、幸福希望之歌,精彩展现了新时期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倾情表达了新时代农民的幸福心声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充分展示出“喜迎十九大颂歌献给党”的歌会宗旨。

       歌声惹人沉醉,气氛欢快热烈。独具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民歌民曲激情唱响,凤阳花鼓《鼓乐庆丰年》、民歌《茉莉花》镶嵌着亮丽的“滁州元素”;经典民歌联唱、经典戏曲联唱、经典歌曲联唱高亢悠扬、婉转妙曼;广西侗族《侗不离酸》、湖北土家族《哪门搞起》、云南傈僳族《瓦器器》的原生态联唱犹如天籁、沁人心脾;荣获第16届群星奖的《赶秋》曲调活泼、韵味流长,让全国观众聆听到余音绕梁的农歌农曲,领略到质朴醇厚的农风农韵,感受到歌会盛宴的浓情浓意。

       专为本届农歌会量身打造的歌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紧扣时代脉搏,紧随时代步伐,是一首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歌唱家杨洪基和陈思思用饱满激情、实力唱功表达了要把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各个方面建设全过程的坚定心声,将整场晚会热烈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演出中,扶贫工作队代表、乡镇干部代表、大学生村官代表、返乡创业代表发出倡议:不忘初心、扎根乡村,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农歌会包括一台主题演出和若干系列文化活动。农村题材现代戏展演、全国农民书画作品展、民间剪纸艺术展……农歌会期间先后举办的各种文化艺术活动,为农民朋友奉上一道道“文化大餐”。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