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历届回顾 >

走向“希望的田野”——第四届中国农歌会回顾

2018-09-17 08:4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第四届中国农民歌会演出现场

宿州市环宇社区艺术团表演打击乐《欢庆鼓舞》

安徽民歌《欢乐农家》

合唱《众手浇开幸福花》

新疆皮山县文工团表演舞蹈《党的政策亚克西》


郁钧剑演唱《家和万事兴》        张也演唱《万世根本》

安徽繁昌民歌《隔山隔水心相连》     王莉演唱《金色的种子》

  2011年10月22日,第四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隆重开幕,主题为“希望的田野”。吸纳了第一届歌会的宏大、第二届的精美、第三届的独特,第四届农歌会的特点是紧紧扣住一个“情”字。在歌会名称上,前三届歌会完成了从希望的田野上走上小康大道,唱响幸福之歌的三部曲,从第四届农歌会起,“希望的田野”被定为中国农民歌会永久名称。

  开幕式文艺演出在为歌会量身定做的《歌邀天下》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文艺演出《希望的田野》分为“响鼓放歌庆丰收”“幸福的种子”“多情的土地”“快乐的农家”“城乡的交响”“龙腾中华新天地”六个篇章,节目类型丰富多彩,红色经典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东西南北中原味歌曲《四季歌》《对花》《沂蒙山小调》《家和万事兴》,安徽对口支援地区特色歌舞四川松潘县的《花灯》、西藏山南《高原魂》、新疆和田《逛巴扎》,安徽特色民歌《隔山隔水心相连》《快乐的鸭老哥》《一支秧歌一趟秧》,农民歌手拿手曲目《我们的田野》《飞出山沟沟》等,艺术地表现了中国农民生存状态、精神追求和命运轨迹,展现他们庆丰收、庆发展的欢欣喜悦。

  歌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滁州)国际农机展览、旅游推介暨旅游项目投资说明会、“三农”高端峰会、纪念毛泽东“面向农村”题词60周年座谈会等活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