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农歌会系列谈:协力推进美丽滁州建设

2017-08-21 13:3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在历届农歌会上,一些来自“三农”、反映“三农”题材的节目真实感人,给观众留下了对故乡的美好向往和美好回忆,激发起人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滁州作为农歌会的承办地,我们更应借此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同心协力推进美丽滁州建设。

留得住青山绿水,听得见乡音乡情。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乡村旧貌变新颜。但是,我们的美丽乡村建设与兄弟省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对此,我们要以举办农歌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乡村建设的投入,高品位、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要在基层文化、乡风民俗、环境保护等方面下功夫,培植一大批美丽乡村示范点,通过以点代面,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滁州是一个山清水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旅游事业蓬勃发展、生气勃勃、前景美好,以小岗村为代表的名村吸引中外游客。在农歌会举办期间,我们要想方设法让八方来宾多去观赏滁州美丽田园风光,多让他们为滁州发展乡村旅游献计献策。各级各部门要针对乡村旅游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个一个去改进,一件一件去解决。要加大对乡村旅游的投入,加强乡村旅游队伍建设,努力培育一批留得住游客的乡村旅游景点。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从某种意义上讲,农歌会也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巨大推动力。要学习和运用农歌会的经验和成果,加大农村文化建设力度,广泛开展农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活跃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要培育新型农民优良家风、文明乡风和乡贤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基层开花结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