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国作家刘震云文学电影荷兰行走进莱顿大学孔院

2017-03-23 13:5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U712P894T5D132535F42DT20170321155959

 

中国侨网3月21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中国著名作家刘震云,青年导演刘雨霖一行,与荷兰莱顿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举行文学座谈。

刘震云、刘雨霖与其小说荷兰语译者,与孔院师生就文学的创作和翻译,展开了深入交流。期间,刘震云还对孔子学院展示的书法作品《论语》进行了解读。

随后,受莱顿国际电影节邀请,刘震云、刘雨霖与孔院师生及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共同观看了根据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一句顶一万句》。

作为中国当代文化领军人物,刘震云的文学作品曾获得中国最高文学奖项矛盾文学奖和众多国际奖项。其作品被翻译成20多个语种出版,小说《我不是潘金莲》和《一句顶万句》于2016年在荷兰、捷克、奥地利、德国出版面世,均备受瞩目。作品《温故1942》和《我不是潘金莲》(由冯小刚执导)、《一句顶一万句》(由刘雨霖执导)还被成功拍成电影。

据悉,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策划的“刘震云文学电影欧洲行”将赴荷兰阿姆斯特丹、莱顿,捷克布拉克,奥地利维也纳,意大利米兰,法国巴黎,德国慕尼黑六国七个文化中心城市,开展为期20天的系列文化活动。(李鑫 王珊珊)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