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农歌会擦亮了滁州文化品牌”

2015-10-12 14:3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农歌会擦亮了滁州文化品牌”

——农歌会大家谈之二

 

1

 

图为晚会主场技术人员正在进行灯光音效调试。 记者王家国摄

蒋孝洪(滁州市会峰小学校长):我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农民歌会,歌会以突出醒目的主题和精彩纷呈的节目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有力地扩大了滁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别是农歌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广大学生对滁州城市的热爱,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对他们长大以后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愿望产生了深远影响。衷心祝愿第五届农歌会取得圆满成功!

金莹(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滁州已经连续承办四届中国农民歌会,今年的第五届农歌会不啻是滁州的一件文化盛事!五届歌会虽然内容不同、形式多样,但是同样规模宏大、主题突出,都是以农民为主体,唱响农民幸福生活,展示新时期新农民新农村的新形象,体现了滁州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打造响亮文化品牌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中国农民歌会既是中国梦与地方梦、个人梦的紧密融合,也是宣传滁州、推介滁州的一张亮丽名片,祝愿第五届农歌会圆满举办,为推动滁州实现“三个发展”、冲刺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

张牧云(滁州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员工)我是土生土长的滁州人,每一届农歌会我都会关注,前几届的歌舞震撼人心,从中能够感受到农民们的快乐劳作、喜迎丰收的激动之情,更能感受到新中国发展速度之快,从计划经济时代到讲求精神生活的市场经济时代,让人为之感慨!新一届农歌会以全新形式、闪亮登场,我们都非常期待,希望歌会系列活动的形式能更加丰富,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农歌会的影响。

潘琪(市第五中学学生):作为一名中学生,虽然有时只能从电视里和大街上看到和了解农歌会,但是歌会举办时的浓浓氛围还是深深感染了我!农歌会让滁州这座城市变得更加热闹非凡、韵味十足!往届农歌会都以歌唱家乡故土的歌曲为主,其中尤以黄梅戏、凤阳花鼓戏等地方民歌给我的印象最深,本届农歌会以“中国梦·让农民出彩”为主题,“梦”和“出彩”这些关键字眼更吸引了我的期待和关注度。希望今年的节目更加精彩,农歌会不单是唱响魅力滁州,更能唱响全中国!

龚建议(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时隔四年,滁州人民再次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它的隆重举办,将为我市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工作提供强大契机。同时,也将为城市发展、经济腾飞、文化传播、生态建设等带来重大影响。在本届农歌会中,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根据组委会工作部署,以“三严三实”为要求,选派精干专家组成医疗保障组,全天候做好歌会期间相应的医疗保障工作,为歌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滁州日报记者蒋海潮 李 慧采访整理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