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农歌嘹亮庆丰收

2018-09-25 09:3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金风送爽醉美滁州邀宾朋,丹桂飘香农歌嘹亮庆丰收。

   作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六个分会场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主题演出昨日再次放歌滁州。这是唱给中国亿万农民的幸福之歌,也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的深情献礼!

   经党中央研究决定设立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是我国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全国性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顺应了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地位,是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是一件蕴涵人民情怀的好事,将极大调动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汇聚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中国农民歌会是一个农民唱、唱农民,大家唱、唱农村,让农民兄弟出彩的歌会;是一个专为全国农民朋友打造的独具特色、主题鲜明的国家级文化盛宴。中国农民歌会先后获得社会文化政府最高奖第十五届“群星奖”、第四届文化部创作创新特别奖一等奖,成为发源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专门为亿万农民打造的国家级公共文化品牌和促进民间文艺交流融合、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又是国家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起始之年,在这样一个大事要事喜事叠加的时刻,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的举办尤其显出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作为安徽省保留举办的三大重大节庆活动项目之一的中国农民歌会,已经在滁州连续举办了六届,体现了中央有关部门和省委、省政府对滁州的重视和厚爱。农歌会已成为海内外认识了解滁州、彰显滁州魅力、扩大滁州影响的一张亮丽名片。同时,通过连续举办中国农民歌会,有力地推动了滁州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和人文素养的提升。

   本届中国农民歌会突出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深化农村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农业农村发生的深刻变化和历史成就,新时代中国农村的风貌、中国农民的风采,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歌会以“希望的田野——颂改革、庆丰收、兴乡村”为主题,唱响新时代农民幸福旋律,唱响皖东大地发展强音,展示新农村、新农民、新生活。

   经过不断创新发展的中国农民歌会,以“希望的田野”为永恒主题,始终紧扣时代脉博,彰显“三农”特色,歌唱丰收喜悦,出彩中国农民,展示着中国“三农”事业在新时代下的新成就、新征程、新希望,一定会成为丰富亿万农民精神生活、推动文化滁州繁荣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强大动力。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