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赏彩灯辉映 喜硕果连连 ——“希望的田野——2018滁州首届大型游园灯会”侧记

2018-09-25 09:3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栩栩如生的舞狮、喜气洋洋的灯笼、幸福洋溢的人们……走进位于滁州花博园的“希望的田野——2018滁州首届大型游园灯会”现场,一幅如画般趣味横生的农民丰收场景灯组便映入眼帘,吸引眼球之余,也给足了游客惊喜与期待。

   勤劳的农民们收获了金黄的麦穗、小岗村村民们按下了鲜红手印、遍地的花草树木洋溢着蓬勃生机、盛开的滁菊预示着滁州发展的繁花似锦……这些由彩灯组成的场景流光溢彩、寓意不凡,沿着观赏路线走走停停,每一处都是一景,每一景都似一画,如织的游人忙着拍照分享,天真的孩童不忘连声叫好。“早就听说今天会有灯会,而且规模不小,下班吃完饭就和爱人带着孩子来了,真是不虚此行,既看到了那么多好看造型的灯,还能从这些灯展里了解滁州的发展,很欣喜,也很为家乡自豪!”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从没见过这么大规模的灯展,每到一处都不忘摆好POSE拍照留念,“这些都是满满的回忆,分享了几张在朋友圈,好多朋友都说明天也要来看!”

   穿过浪漫的灯帘,脚踩会变色的“唱片”,远观“灰姑娘”中的南瓜马车,近赏惟妙惟肖的十二生肖,灯会中的惊喜远不止于此。伴着一阵热闹的音乐声,水幕电影正炫彩上演。它通过高压水泵和特制水幕发生器,将水自下而上,高速喷出,雾化后形成了自带3D效果的“银幕”,酷炫多彩的水幕激光、气势磅礴的环绕音乐,呈现出一幅幅震撼难忘的画面。“太惊喜了!现在真是高科技,普普通通的水都能有这么立体又好看的效果,我刚录了个小视频,回家给亲戚朋友也看看!”市民刘女士驻足水岸边迟迟不愿离开,又惦记着还没走完的观赏路线,纠结又难掩激动之情。

   本次灯会时间为9月21日到10月15日,主题为“希望的田野”,分“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3个篇章,每个篇章中涵盖3个主题灯组。其中,庆祝丰收篇章中的“奋进滁州”体现了滁州农耕文化的博大精深,“丰收之韵”展现了农民丰收时的美好画面,“硕果累累”寓意着五谷丰登;弘扬文化篇章中的“滁州十二景”展现了滁州的山水风光,“滁州发展”展现了滁州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花团锦簇”表现出滁州繁花似锦的发展前景;振兴乡村篇章中的“小岗破冰”呈现出小岗人的“大包干精神”“美好乡村”以巨幅图片展示各县(市、区)的美好乡村发展成果,“圆梦滁州”寓意着滁州发展破茧成蝶。灯会承办方还设置了67个现代造型灯组,布展面积约5万平方米,用以烘托灯会现场氛围。

   游人如潮,灯带似海,自豪在心中迸发,未来正微笑招手。放眼望去的,不仅是那璀璨如星的灯光点点,更是滁州发展的美好未来。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