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农歌声声唱乡情,山水滁州迎客来

2017-09-15 16:4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今天,美丽滁州迎来四海宾朋,滁州大地有哪些好山好水好风光?记者给您盘点了番

农歌声声唱乡情,山水滁州迎客来

携滁淮奔腾之势,揽琅琊群山英姿,厚重的历史文化与丰富的旅游资源结合……

今天,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唱响,美丽滁州迎来了四海宾朋。滁州大地上有哪些好山好水好风光,记者特意给您盘点了番。

 

1

 

图为琅琊山醉翁亭。(资料图)记者 计成军 摄

琅琊区:山水人文饱眼福,商贸休闲逛不停

位于滁城市区的琅琊区,有着一批自然景色优美、文化韵味深厚的特色景点、景区。在金丝楠木馆、古玩城、“赏园”奇石馆、1912文化商业街区,你可以感受人文荟萃;在琅琊山风景区、城郊舜田农林示范园、 西湖湾休闲农庄,你可以尽享休闲游憩之乐。

南谯区:百里山区风光好,小镇乡村景致新

环滁大西部,山麓绵延,森林茂密,花开似海,瓜果飘香……有着丰富自然资源的南谯区,日益成为滁人春夏旅游的重要选择。在这里,你可以拥抱绿水青山,观景赏花,品茗采摘,来一场身心与自然的畅快相融。

来安县:青山绿水好风光,生态休闲绝佳地

山清水秀、生态宜人的来安县,有着鲜明的“红、银、绿、古”四色旅游格局。“红色”——皖东烈士陵园融革命教育、红色体验等为一体。“银色”——在半塔、杨郢的青山上,200多架风力发电机形成了一个气势磅礴的银色世界。“绿色”——白鹭岛青山绿水美不胜收,千亩池杉湖省级湿地公园蔚为壮观。“古色”——杨郢群山之巅散落着古村落石界牌,景华文化生态园的古建筑皖韵悠长。

全椒县: 访儒林文化之源,享田园生态之美

全椒之美,在其文化之盛,明代“四大高僧”之一憨山大师、清代“开讽刺小说之先河”的《儒林外史》作者吴敬梓等均出生于此。建于南北朝的龙山寺、建于隋朝的三塔寺、建于唐朝的神山寺,晨钟暮鼓缭绕千年。

全椒之美,在其生态之幽,南屏山森林公园、襄河水利风景区,大墅龙山国际露营地,碧云湖风景区、神山国家森林公园等独具风情。

凤阳县:帝王故里底蕴深,改革之乡活力盛

这里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故乡,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有着明皇陵、明中都城,龙兴寺、狼巷迷谷、韭山洞、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小岗村、大王府农业生态园等一大批特色景点。

明光市:湖光山色美如画,源远流长香如酒

明光,山水兼备,历史悠久。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到具有塞北风情的万亩黄寨草场,可以欣赏到保存最完好的女山古火山口,可以行走在千年水乡古镇——女山湖镇,可以品尝细密绵柔的老明光酒。

定远县:古迹遍布的胜地,红色旅游的热土

悠久的历史给定远留下了侯家寨新石器时期遗址、霸王寨、虞姬墓等一大批珍贵的文物古迹。抗日战争时期,刘少奇、罗炳辉、张云逸、谭震林、徐海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长期在这片热土战斗和生活。

天长市:观千秋福地美景,品清新淮扬美味

天长市是唐玄宗李隆基为纪念自己的生日千秋节(后改为天长节)而特设的一个县,文化底蕴深厚。市内现有红草湖湿地公园、龙岗抗大八分校纪念馆、釜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井亭休闲生态度假区等景点,白塔河田园观光游憩带、高邮湖滨湖休闲风情带风光无限。

(见习记者汤珏 记者卢晓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