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市——我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2017-05-10 16:5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优美的舞蹈表演、精彩的茶艺展示、栩栩如生的粘土手工作品……5月7日,我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滁城人民广场热闹上演,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滁州电大、滁州技师学院、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在广场设台布展,学生们在现场大秀绝活,看得现场观众惊叹不已,纷纷为“滁州工匠”以及滁州职业教育发展点赞。

2015年,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我市的职业教育活动主题是“共筑职教梦”。开展活动的目的是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还将组织中职学校开放校园、职业院校师生进企业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发展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职业教育的规模、结构、层次、布局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协调互动,加快培养发展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打造技能强市,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记者王太新)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