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滁州城乡联动喜迎农歌会

2015-10-10 17:3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 罗宝)“……三、二、一,开始!咚吧咚,咚哒咚吧咚吧咚……”随着导演肖庆红的一声令下,和着伴奏曲《鼓乡欢歌》铿锵有力的节奏,左手持着花鼓、右手握着鼓条的演员们瞬间舞动起来。 10月7日,凤阳县铿锵玫瑰花鼓队60名花鼓女正在体育馆加紧排练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 “全国农民鼓舞展演”的节目。

据了解,本届农歌会将有十余支锣鼓队参加全国农民鼓舞展演,其中我省有凤阳花鼓、安徽花鼓灯、淮北锣鼓等3支队伍。目前,各支队伍放弃节假日休息,正在加紧排练,以最佳状态展示我省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

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定于10月15日在滁州举办,本届农歌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希望的田野上——中国梦·让农民出彩”为主题,以“农民演、农民看、农民唱、大家唱、唱农民、唱农村”为主线,展现当代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目前,作为主办地的滁州市正全力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城乡联动迎接农歌会,当好东道主。据介绍,随着舞台搭建完毕,各演艺单位正在进行节目编排、舞美设计、“三农”新歌曲创作等。

“放歌魅力滁州、唱响志愿青春”青年志愿者服务行动也已全面启动,社会各界广大志愿者正加紧学习、培训。各地开展改善城乡环境的“三治三增三提升”行动,在高速公路道口、城市出入口、交通主干道等处开展环境综合治理,解决占道经营、管线杂乱、车辆无序停放等问题。公安、交通、市容等部门联手展开车辆超载、渣土车沿路抛洒的专项整治,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林业和园林部门组织对城市出入口、主干道沿线进行绿化提升,美化“城市大门”,提升滁州城市“第一印象”。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