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滁州:科技创新成为发展主引擎

2018-08-28 14:5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市高新技术企业数286家,居全省第4位;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1600亿元,居全省第3位;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7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151家,均居全省第5位……这份科技创新成绩单,彰显了我市近年来创新引领发展的成效,表明了科技创新已成为滁州新一轮发展的主引擎。

创新创业平台加快建设。累计获批省级以上研发平台151家。启迪之星、天地汇、源家园、萤火虫等众创空间相继投入运营。累计建成众创空间15个,科技孵化器9个,孵化场地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

企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2017年全省科技奖评审,我市共获奖4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承担省重大专项8个,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项目2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个,一批高端研发项目落户滁州企业。

人才招引行动稳步推进。坚持外部引进和本地培育并举。南大光电王陆平、许从应团队,中益新材料冯守中团队,通用生物田敬东团队等7个团队获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认定。2017年以来,滁州市实施了引博、院士助滁和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招引三大行动,累计新引进院士12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6名、博士等高层次人才160多名。滁州经开区麦科勒新材料自主培养的梅泽群博士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天长昭田磁电徐杰入选国家第二批“万人计划”。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