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滁州: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通过国家和省级验收

2018-08-28 14:5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8月22日至23日,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成的国家和省户户通工程验收组对滁州市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建设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验收组通过实地抽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检查验收,经过综合评定后认为,滁州市户户通工程建设规范,安装服务到位,同意通过国家和省级同步验收。

验收组对滁州市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滁州市和来安县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措施得力,群众满意、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效果,让广大农村群众充分享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惠农、惠民政策和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验收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保证开通率,100%开通户户通;二要运行维护好户户通,采取有力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售后服务,加强维护人员的培训,提高维护人员技术水平;三要加强摸底调查,不漏一村一户,让偏僻农村农户都能收听收看到广播电视,让农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我国农村地区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是国家广电总局部署的重点工作。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局部署,市文广新局大力推进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建设工程,截至今年8月6日,全市共安装户户通11万户,并全部完成户户通工程验收和付款工作。目前,全市广播、电视人口综合覆盖率均已达到99.76%,实现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和“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主要发展目标。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