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人民网】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开幕

2017-09-18 13:4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开幕

 

人民网滁州9月15日电(胡磊)歌声嘹亮吹响农业发展新号角,旋律激情洋溢农民幸福新笑脸。在收获时节的滁州大地,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今天在这里开幕。

农歌会现场主题演出分为乡村美、农民乐、国家强三个篇章,精心制作的《乡村美》《农民乐》《国家强》三个视频片穿插在精彩的歌曲、舞蹈表演中,展现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生动表达新时代农民的幸福心声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在演唱形式上,独唱、合唱、表演唱、情景演唱等,配以前沿的视屏、灯光技术手段,营造新颖、独特多彩的画面,舞台效果磅礴大气又不失精美,整台晚会传承了农歌会 “农民唱、唱农民、唱农村、大家唱”的演出原则。

来自《中国农民歌会》节目的付鹰、李刘标、吴非华等农民歌王悉数集结,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侗族、壮族、土家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原生态歌手带来独具特色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将整台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激扬的歌声回荡广袤田野,永驻农民心间。

据了解,中国农民歌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获得第十五届“群星奖”、第四届文化部创新奖特等奖,是安徽省获批保留举办的三大重大节庆活动项目之一,也是发源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专为全国农民打造的国家级公共文化品牌。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农歌会采用“1+X”模式,即由1场主题演出和若干系列活动组成,以展现“三农”领域取得的成就及变化,突出文化惠民。除了今晚上演的农歌会开幕式暨主题演出外,活动期间,滁州市还选调安徽、陕西、上海、江西、江苏等地部分农民书画家作品和优秀剪纸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并邀请农民书画家、民间剪纸艺术家进行现场创作,全面展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农业丰收、农民幸福的美好画卷。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