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大公网】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开幕

2017-09-18 13:44  来源: 大公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歌手 

大公网9月15日讯(记者赵臣)由国家文化部、农业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9月15日晚在安徽滁州开幕。作为专为全国农民打造的国家级公共文化品牌,本届中国农民歌会以“希望的田野——新成就,新征程,新希望”为主题,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歌手用他们质朴的声音,唱出新时期中国农民的豪情壮志和精神风貌。

本届农民歌会坚持唱农民、唱农村、农民唱、大家唱的原则,突出群众的广泛参与性,演出歌手来自五湖四海,多数选择农民歌王、草根歌手,同时,歌会还汇聚来自侗族、壮族、土家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原生态歌手,为观众带来独具特色的表演。

本届中国农民歌会采取“1+X”的形式,由1场主题演出和4项系列活动组成,除演出外,还包括农村题材现代戏展演、农民书画作品展、民间剪纸艺术展、文化扶贫·送戏进万村联动演出等一系列文化惠民展演活动,以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精心编排的互动设计,充分展示新农村、新农民、新生活。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