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光明网】借助“中国农歌会” 唱响“滁州好声音”

2015-07-08 14:56  来源: gmw.cn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4月18日,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启动仪式在凤阳县小岗村举行,标志着这一“国”字号文化品牌正以全新形式和全新载体,再次亮相启航“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国首档农民赛歌纪实真人秀——中国农民歌会”季播节目、全国“三农”歌曲创作和评选、中国梦·让农民出彩——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主题演出)、全国农民鼓舞邀请赛、中国农民歌会——走进美好乡村文艺演出、全国“三农”摄影展、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仪式、旅游项目推介活动等8颗珍珠串编成项链。这璀璨的项链,蕴含着“中国梦·让农民出彩”,在中华大地唱响一曲曲滁州“好声音”!

唱,就要唱出“文化好声音”。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和名片。滁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韦应物、欧阳修、吴敬梓、赵匡胤、辛弃疾、朱元璋,个个耳熟能详。而落户滁州的中国农民歌会曾获得第十五届“群星奖”和第四届文化部创新奖特等奖,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保留的安徽省三大重大节庆活动项目之一,是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专为亿万农民打造的国家级公共文化品牌。她已不单单是一场文化活动,更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艺术盛会!

唱,就要唱出“经济好声音”。以歌为媒,广交四海客商。历届农歌会,滁州遍邀商界精英,共话发展、共谋大业、共促双赢。嘉宾们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更多地感受到拥有“东部的区位、中部的成本、西部的资源”之滁州经济发展的无穷魅力。四届农歌会期间,滁州共签约项目324个,总投资额达1069.1亿元,一场文化盛宴,带来经济的迅猛快速发展。本届农歌会,滁州还将举办两场经贸活动,这必将会给“经济好声音”注入更强音符!

唱,就要唱出“发展好声音”。从“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到“经济搭台、文化唱戏”,从“在希望的田野上”、“小康大道”、“幸福之歌”、“希望的田野”,再到第五届农歌会的“中国梦·让农民出彩”,滁州从一开始的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到现在经济搭台铸造城市文化灵魂,中国农民歌会已经成为高唱“发展好声音”的滁州一个新的名词。借助中国农民歌会品牌效应,滁州加快文化大市向文化强市跨越,大力宣传发展优势、促进全方位对外开放合作,广交天下客商、招商成果丰硕,坚持创建先行、市容焕然一新,展示滁州形象、促进经济发展,一个“稳中奋进、好中加快”的滁州在希望的田野上高唱幸福之歌、走上小康大道、实现中国梦想。

“中国梦·让农民出彩”。一个“梦”字,让“金歌为媒、鼓舞为介”。一个“梦”字,道出亿万农民的诚挚心声。

心怀梦想、农民就会出彩,心怀梦想、生活就会精彩。滁州,正以统筹推进“四个全面”、聚力推动“三个发展”的蓬勃态势,唱响好声音,广迎天下客!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