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安徽日报】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启幕

2015-04-20 15: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启幕

首度登陆卫视打造农民赛歌纪实真人秀

    4月18日,由文化部、农业部、安徽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农委、省广播电视台、省文联、滁州市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暨中国首档农民赛歌纪实真人秀节目《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举办启动仪式。

    作为我省保留举办的三个重大节庆活动项目之一,中国农民歌会自2008年至2011年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成为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专为数亿农民打造的国家级公共文化品牌。此届农歌会以“中国梦·让农民出彩”为主题,从4月至10月,将相继推出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主题演出、安徽卫视大型季播节目《中国农民歌会》、走进美好乡村文艺演出、全国农民鼓舞邀请赛、全国“三农”歌曲创作、全国“三农”摄影展等6项主要活动。

    其中,“国字号”大型季播节目《中国农民歌会》是农歌会首度联合安徽卫视,专为农民兄弟打造的一档赛歌纪实真人秀节目。该节目保留赛制的特色,以广大农民群众为主角,力图打造“唱农民、唱农村”群众最喜爱的歌曲评选活动,并力邀歌手蔡国庆、腾格尔、凤凰传奇组合担任节目导师。据介绍,全国五大赛区已有4000余人报名参赛,涵盖农民、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等和农村、农业相关的个人。正在进行中的比赛海选持续火爆,其主打的“海搜”模式备受赞誉,贵州的侗族大歌、山西的山曲、桂林的彩调、内蒙古的呼麦、陕西的秦腔等,来自不同区域、不同民族的选手齐聚一堂,一争高下。

    据悉,《中国农民歌会》节目将于5月中旬在安徽卫视播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