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第二届滁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7-07-12 16:4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第二届滁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落幕,“新型水下机器人”项目斩获大奖

“双创”大赛激发科创发展活力

亭城创业精彩有约,科技创新魅力无限。昨日,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第二届滁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在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落下大幕。大赛吸引了近百家企业报名参加,最终决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两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北大小伙熊明雷带领企业团队斩获初创企业组一等奖。安徽康能电气有限公司斩获成长企业组一等奖。

吸睛人气高 北大小伙斩获双料大奖

今年5月份,第二届滁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经过预赛阶段的激烈比拼,20家企业进入昨日举行的决赛圈。这些企业涵盖先进制造、汽车、无人机、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参赛选手有返乡创业青年、在校大学生以及科研人员。

本次大赛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两个组别进行比拼,参赛选手使用PPT进行6分钟的项目介绍,并经过专业评委4分钟的提问考验,进行综合打分。本次比赛还引入36名大众评审,参与评比。

昨天的决赛现场,不但有解决房屋漏水的新型防水材料,还有高通量基因合成项目,就连无人机项目也来到了现场。当天比赛的高潮,出现在最后出场的北大小伙熊明雷团队身上。来自天长的北大博士生熊明雷,带来的是新型水下机器人,它不但适用于水下勘探、救援领域,公司还研发出放在水族箱和泳池中的玩具级水下潜航器,领先的技术优势,潜在的市场前景,不但专业评审连连称赞,36名大众评审中有35名亮牌支持,引发现场一阵“轰动”。

最终,熊明雷所代表的天长市未名机器人有限公司,不但斩获了初创企业组一等奖,还拿下了决赛圈最佳人气奖。成长企业组的一等奖则被科技含量极高的安徽康能电气有限公司收入囊中。剩余18家企业分别获得两个组别的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近百企参与 大赛激发创新发展活力

第二届滁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了我市近百家企业报名参加。

“和上届相比,不但参赛企业多了,项目质量也有了明显提升。”市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市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不但使“双创”氛围更加浓厚,还激发了科创发展活力,“该项大赛举办的目的是为了引导、聚集政府和市场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在比赛中发现好的科创团队加以培育,促使其发展壮大,激发我市创新创业热情。”

据悉,在决赛中表现优异的项目,将被推荐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的比赛。

(记者胡文峰)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