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为你朗读|斯雄〈琅琊山记〉》网络阅读量破百万

2017-06-06 16:5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名家名声联袂 美好滁州首发

《为你朗读|斯雄〈琅琊山记〉》网络阅读量破百万

滁州日报讯(记者施 璇 通讯员马 明)日前,由美好滁州微信公众号5月31日首发的《为你朗读|斯雄〈琅琊山记〉》文章一经推送,在全国全省引发强烈反响。截至目前,这篇被誉为当代《醉翁亭记》的游记散文网络阅读量高达176万余次,成千上万人的微信圈被刷屏,释放出巨大的轰动效应,让举世闻名的琅琊山、醉翁亭再次名扬四海、享誉天下。

《琅琊山记》为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社长、高级编辑朱思雄(笔名“斯雄”)“徽州八记”的扛鼎首作,文章在2017年3月25日《人民日报》第十二版副刊刊登后,即引起强烈反响。朱思雄是滁州人民的老朋友,他热爱滁州、长期关注滁州,对滁州这片土地充满感情,始终致力于为滁州的改革与发展鼓与呼。文章中,他把智性渗入景观,把学理融入世俗,以独特的审美视角和哲理,以饱蘸情感的笔触阐释琅琊山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超越了对有形的自然景观的欣赏和赞叹,把琅琊山大美自然风光、厚重历史底蕴、哲学现实感悟情透纸背、力透纸背地刻画出来。

文章中透露出自然背景下的人文气息、历史背景下的审美心理、人生背景下的沧桑慧悟、哲学背景下的审美情趣,读后让人掩卷长思、回味无穷,是一篇难得的名篇佳作。

文章得到了广东广播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金奖得主陈晓琳高度赞赏,并亲自为文担当“朗读者”,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读增强了文章的感染力,让人享受美的熏陶,找到情感共鸣,实现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引导作用。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美文和美声的双重叠加下,文章推出短短4天,全国共有19614个微信公众号采用了此文章,各类微博、APP、论坛、网媒等各类网络客户端转发转载近万条,网络阅读量高达1763900余次,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光明网和全省各地市官方微信公众号都转载了此文章。据悉,由地市级推送的首发性文章在全国全省产生如此巨大反响,在我省实属罕见。

美文、美声与美景引起广大网友热议。“内涵丰富深邃、语言真实平淡,加上古朴灵动的音乐、清朗穿透的美声,让人对‘江淮领秀、醉美滁州’里的琅琊山憧憬无限、心生向往。”网友“未未”对文章进行了留言评价。

“《琅琊山记》中深入的思考和探究,让我对琅琊山有了新的了解、新的认识、新的诠释,通过作者架构的文化认同感增进了人们对滁州这座美丽城市的地方认同感和内在归属感。”网友“小花一枝”留言指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