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我市第四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昨日举行

2017-03-29 17:0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我市第四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昨举行

15位“平民英雄”,城市因你们而荣

昨日,我市第四届见义勇为表彰大会隆重举行,表彰2014年以来全市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大力弘扬和讴歌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精神在我市遍地开花。记者获悉,15名来自不同岗位、战线的普通人获得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无上殊荣。其中,一等奖空缺;二等奖4人,每人各奖10000元;三等奖11人,每人各奖6000元。这些来自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以不凡的勇气和智慧,成为社会正气的化身、正义的表率,传递和弘扬着鼓舞人心的正能量。

这15位先进个人分别是,二等奖4人:宫玉东、俞泽龙、邹成刚、王德胜;三等奖11人:杜群、周如明、方永兵、丁伯义、乔玉良、王富田、罗友修、周义修、罗家付、戴丽、崔永琦。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是瞬间的决定,是勇者的选择,是生命的华彩。在这15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中,有尾随可疑分子配合警方逮捕盗窃犯的“的哥”邹成刚,有跳河救人后疲惫不堪悄悄离开的宫玉东,有在泥塘中施救被困老人的解放军战士王德胜……他们当中,有二十多岁的青年,也有年近七十的老人;有农村基层干部,也有普普通通的务工青年、下岗职工;有共产党员,也有普通群众。尽管岗位、经历、年龄、处境各异,在面对他人危难时,他们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在千钧一发的生死时刻,他们将自己的安危置之度外;在分秒必争的救援关头,他们展现了人间大爱,这15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诠释了人性之美,弘扬了社会正气。

此次表彰是由市委政法委、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决定的。据悉,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使“孤胆”英雄不“孤独”,2013年1月,我市成立了见义勇为基金会。自基金会成立以来,全市共涌现出市级以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80人次,其中,受国家表彰2人次,省级表彰25人次,市级表彰53人次;基金会共发放奖励资金30余万元,爱心账户、异地疗养及爱心助学支出30余万元。    (记者张 然)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