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历届回顾 >

“小康大道”讴歌新时代——第二届中国农歌会回顾

2018-09-13 09:3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第二届中国农民歌会演出现场

李丹阳演唱《红月亮》

殷秀梅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东北民歌《新货郎》

蒙古民歌《酒歌》

欢快舞蹈庆丰收

藏族民歌《歌唱》

维吾尔族民歌《赞美家乡》


花灯街头巡游

本报记者蒋海潮/文 李晓村 计成军/图

  2009年11月7日,以“展示新农村、描绘新生活、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第二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大剧院隆重开幕。

  本次歌会安排了包括文艺演出在内的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令人目不暇接。

  小康大道——第二届中国农民歌会主题文艺演出暨农民最喜爱的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晚会包括序曲《翻身道情》和《当家作主》《小村故事》《希望田野》《小康大道》四大乐章,演出阵容庞大,是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花鼓敲天下——第八届安徽花鼓灯会。来自全省各地的28支花鼓灯队集中展示流行于安徽淮河流域的汉民族艺术奇葩——花鼓灯独特的艺术风格。近3000人组成的巡游队伍进行里程约为2公里的巡游表演,沿途还组织3000人表演花鼓灯、兰花灯、狮子舞、秧歌灯、民间锣鼓等。

  唱得幸福落满坡——农民最喜爱的歌曲评选活动。从100首取材“三农”、农民喜爱并广为传唱的歌曲中选出《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中国农民》等60首歌曲评为“唱农民、唱农村”群众最喜爱的歌曲,并在11月7日晚主题晚会上当场宣布。

  收获四季——第二届安徽省农民画展。共展出100件“农民画”“画农民”的作品,重点征集萧县农民国画、凤阳凤画、青阳农村生活题材风俗画等,具有鲜明的安徽地域特色与艺术风格。

  欢唱的布谷鸟——第二届中国农民歌会全省系列活动。歌会开幕式前后,举行全省17市联动演出、演出小分队赴小岗村演出,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群众性歌咏活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面向农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等。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