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农歌会系列谈:塑造美好滁州新形

2017-08-14 13:4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塑造美好滁州新形象

高立海

从2008年开始,中国农民歌会落户滁州,至今已举办了五届。五届农歌会为提升滁州品位、展示滁州美好形象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舞台。

对于滁州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来说,中国农民歌会在这里举办,既是最直观展现美好滁州新形象的一种形式,也是提高滁州文化软实力的一个重要推动力。在这个大舞台上,找到自己的位子,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机遇难得,不可错过。我们要充分利用承办中国农民歌会这个契机,集中滁州文艺界方方面面的特色、特点、特长,积极主动争取,努力创造条件,将滁州独特的地方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利用好农歌会这个大舞台,不断提高滁州品位,塑造美好滁州新形象,推进滁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我市冲刺总量全省第三、不断谱写美丽滁州新篇章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近些年来,滁州各项建设都取得了较大进步,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但是,与兄弟城市相比,我们还存在一些差距。中国农民歌会举办期间,各级各地领导、名人、贵客云集滁州,这是花钱也请不来的贵客。我们一方面要积极主动拜贵客为师,请他们多为滁州各项事业建设出谋划策、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另一方面更要积极主动作为,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营造优良的环境,把滁州美好形象和市民的文明素养展现给八方宾客。在全体市民中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做到人人都是文明公民、个个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两年一届的中国农民歌会检验着滁州广大市民的方方面面,也考验着滁州各级机关和部门办事效率和工作能力。我们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相关部门要从细微之处着手,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不留一点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小节,全面充分地做好农歌会准备工作。一切围绕办一流农歌会的目标,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保障,把农歌会办得既安全、节俭、喜庆,又精彩、丰富、难忘。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