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紧贴“三农”主题 呈现精彩盛会

2023-09-21 11:0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访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总导演郭承

见习记者马晨晨 全媒体记者张 瑜

“这届农歌会是我经历过的历届农歌会中场面最为宏大的一次。”来自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担当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总导演的郭承告诉记者,他也参与过第八届农歌会,此次为筹办好本届农歌会,导演组前后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精心策划,从舞台设计到所有舞蹈的编舞、创作等,都经历了无数次的推敲打磨。

“这届歌会有三个特点,舞台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运用技术最先进。”郭承说,本届农歌会是历届农歌会中规格最高的,整个舞台全长170米,演员、技术团队、导演团队总参与人数约500人,运用了最先进的声光电技术,灯光、音响,甚至一个小小的话筒都是高水准,力求从技术层面保障第九届农歌会成功举办。

郭承表示,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5周年,而滁州凤阳小岗村又是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希望本届农歌会能反映出滁州乃至整个安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经济发展、乡村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出人们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向往和喜悦,以及对和美乡村、美好人生、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展望。“本届歌会的许多节目也都紧贴‘三农’主题,融合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元素,希望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