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好歌赞农民 万众唱和美

2023-09-21 11:0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在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全媒体记者刘 晨

9月20日晚,明湖之滨的滁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人潮涌动,座无虚席。在美轮美奂的舞台与动人的歌声中,约25000名市民观众相约秋收时节,用歌声礼赞农民,以欢笑共庆丰收。

“丰”味十足,农民点赞

整场演出分为四个篇章,22个各具特色的节目、32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唱田野、唱家园、唱生活、唱时代,将镜头对准辛勤劳作的农人、丰饶肥沃的土地、幸福宜居的村庄,生动绘就了亿万农民的丰收图景,全面展现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受邀到会的农民代表纷纷点赞这场“丰”味浓厚的视听盛宴。

“高中毕业后,我离家到外地打工,心里总是牵挂着家乡的一草一木。2012年,我决定回乡创业,深耕农业产业。今天,能作为农民代表受邀参加农歌会,我感觉非常荣幸。我将继续耕耘在农村这片热土上,发展新型农业产业,提供就业岗位,提高农民收入,振兴乡村发展。”省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农民工”、南谯区大柳镇良农金梨专业合作社总经理王忠说道。

“作为农业产业带头人受邀参加本届农歌会,我感到非常激动。农歌会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巨大推动力,也是农民享受丰收喜悦的表达方式。我将把现场感受到的热烈气氛,转化为继续做好特种水产养殖事业的动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凤阳县农村产业带头人代表毛传清表示。

“星”光助阵,亮点纷呈

今年来为农歌会助阵的明星歌手,既有乌兰图雅、傲日其愣等农歌会的“老朋友”,也有程响、于朦胧等新面孔。还有孙楠、李晨等观众熟知的演艺明星也闪亮登台,在现场掀起经久不息的欢呼声浪。

“现场听孙楠演唱这首经典的《红旗飘飘》,我的心随着旋律澎湃不已!”观众张祝军是中国农民歌会的忠实观众,曾多次到现场观看。对本届农歌会,他予以极高评价:“以前在人民广场、市体育馆、农歌会广场举办,现在到崭新的奥体中心,节目设置和舞台表现也一届比一届精彩,充分反映了滁州的快速发展!”

当晚,2023年现象级“神曲”《早安隆回》的创作和演唱者袁树雄也来到了本届中国农民歌会的舞台,带动现场上万名观众齐声大合唱。观众祁宇激动全程跟唱,他告诉记者,“知道《早安隆回》的创作者要来参加农歌会后,我就想着一定要到现场见证感受!咱们的农歌会紧跟潮流,值得点赞!”

万众同乐,共促和美

中国农民歌会既是献给广大农民朋友的文艺盛宴,也是丰富滁州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欢乐盛会。为了让更多市民群众能够到场欣赏歌会舞台、感受热烈氛围,我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社会派发彩排门票和正式演出门票,全体市民群众均有机会参与领取。考虑到滁州奥体中心距离中心城区有一定距离,且演出期间场馆附近自驾车流较大,我市专门开通了多趟直达场馆的免费公交班车,方便市民前来观看。

“我去年才来滁州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来奥体中心,不管是演出还是场馆本身都让我感觉非常震撼。很感谢‘美好滁州’赠送的门票,希望以后常有这样的活动!”看完彩排,观众陈真接受采访时说道。据悉,本届中国农民歌会期间,本报新媒体矩阵推出向粉丝送票活动,吸引超3.5万人参与转发、评论、抽奖,共送出彩排门票1000张、正式演出门票500张。

“在来的公交车上就感受到热闹了,大家一起在家门口看演出的感觉真好!滁州这几年变化挺大的,作为市民非常自豪。”市民张雯表示,农歌会的舞美、灯光美轮美奂,节目老少咸宜,令人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还能多多邀请一些明星歌手到滁州演出!”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