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载歌载舞庆丰收 欢天喜地迎歌会

2018-09-21 08:5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23日上午9时,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安徽滁州分会场、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主题演出将在滁举办。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沉浸在一片庆丰收、迎歌会的喜庆气氛中,他们以各种方式表达对改革开放、农村发展和农民的赞美之情。

   “时值金秋,国家举办农民丰收节,这是全国农民的盛会,更是滁州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市粮食局局长安国岭告诉记者,今年首届“农民丰收节”又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滁州是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40年来,滁州粮食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滁州作为农业大市、粮食大市,全市粮食系统将借这次农民丰收节的契机,围绕粮食收储、产销合作、产业经济等重点工作,切实履职尽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农民利益,让农民欢天喜地过好丰收节。

   当前正值梨果进入成熟期,南谯区大柳镇曲亭村的黄金梨果园内硕果满枝,果园主人王忠忙个不停。他高兴地说,“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党的惠农政策引领下,农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农歌会唱出了农民的心声,唱出了当代农民的精气神。今年举办首届丰收节和第七届农歌会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必将激励广大农民沿着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的方向,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安徽分院常务副院长张涛告诉记者,“今年是我们国家第一次举办农民丰收节,万众期待的农民歌会也将伴随着丰收的喜悦,如约而至。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受益于国家一系列惠农惠商政策,不仅我们的农民丰收了,我们的家电企业也丰收了,前三季度的市场数据显示,随着家电产品智能化升级带来的消费红利,智能家电产品的市场销售业绩同比均实现了快速提升。金秋岁月,硕果累累。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科技创新推动行业发展,努力实现科技发展与经济发展的双丰收。”

   “2015年,我到六郎村任职。三年来,我们村新建了国家级的蔬菜基地、农副产品交易市场、225KW的光伏电站,并新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修通了断头路、自来水进村入户……”来安县六郎村大学生村官韩先云说,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贫困户脱贫印证了我们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正一步步落在实处。丰收节和农歌会的成功举办,一定能让农民的干劲越来越足,吸引更多的人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土地上大展宏图。

   对于本届农歌会,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赵明欣喜地说:“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滁州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看民生,家家丰衣足食,人人笑容满面,国泰民安美画卷;看环境,天空蔚蓝,绿色满眼,城乡和谐大花园。中国农民歌会是国家级公共文化品牌。10年来,连续七届农歌会在滁州举办,扩大了滁州的影响力,锻炼了滁州干部队伍,提高了滁州市民的自豪感。衷心祝愿本届农歌会圆满成功,滁州越来越美好。”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又是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歌会在凤阳县小岗村设了分会场,意义重大,丰富多彩的节目让村民们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美好生活,将会激励乡亲们继续发扬大包干精神,鼓足干劲向前发展。”凤阳县传媒中心工作人员陈友田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