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四季“村晚”在小岗村唱响

2023-09-20 10:3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网讯(衡孝舟 全媒体记者包增光)9月19日,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系列活动之“大地欢歌·美好安徽”全国四季“村晚”小岗秋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广场举行。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党的二十大代表、凤阳好人、道德模范、种植能手以及基层群众、游客等200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出。副市长苏虹出席。

下午3时,主题演出在暖场舞蹈《丰收乐》花鼓声中拉开序幕。逐梦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精彩的节目展示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的生动场景。活动中,小岗村党委副书记严永兵作为“和美乡村推介官”,现场推荐凤阳县小岗村。

本届“村晚”活动采用“1+3”模式,即由1场主题演出和3个场区活动组成。在主题演出的同时,现场设置“探大明文化·赏地方非遗”非遗民俗展示区、“乐游太祖故里·品味舌尖美食”地方“舌尖”上的美食区、“追寻改革足迹·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农产品展销直播带货区。共有150余种非遗文创及农特产品参展并参与电商直播活动。截至下午5时,抖音电商观看人数316万人次,成交19201单,成交金额71万元。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旅部公共服务司、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安徽省文化馆、中国文化馆协会、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文旅局、凤阳县人民政府实施。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