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以青春力量为农歌会发光发热

2023-09-21 11:0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 瑜 见习记者马晨晨)在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现场,总能看到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身穿红白相间的运动服,活跃在奥体场馆内外,以微笑、热情和优质服务在各自岗位上为农歌会发光发热,充分展现了滁州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来自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王倩、许世银便是众多青年志愿者中的一份子,她们在离滁州奥体中心两公里左右的地方担任交通疏导志愿者,确保车辆安全停车,防止出现交通堵塞。

“当时我们是通过小程序进行自主报名,9月11日开始报名,需要提交很多材料。”王倩说,提交的材料要能够证明有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经验,还要有志愿服务时长方面的证明,经过筛选后才能成为一名志愿者。“我也担任过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志愿者。”许世银告诉记者,自己有过多次志愿服务经验,看到第九届农歌会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便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早上7点40集合,由大巴车从学校接到奥体中心附近,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能结束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许世银表示,志愿者的工作很有意义,而且通过举办农歌会,可以让滁州被更多的人关注到,目前滁州的发展也越来越好,作为滁州人她感到十分自豪。

据悉,本届农歌会共招募900名青年志愿者,他们来自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城市职业学院,在观众服务组、场馆服务组、机动服务组、外围接待组等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主要负责现场物品分发搬运,场外安检入口引导、秩序维护,场内观众引导,舞台工作协助等工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