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农民歌会今开唱,多个部门来保障

2017-09-15 16:4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市容环境整治,食品安全监管,道路交通管制,公交线路绕行……

农民歌会今开唱,多个部门来保障

“新农民唱,唱新农民,唱新生活”,今晚,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将在滁州体育馆精彩上演。届时,安徽卫视《中国农民歌会》节目的众多农民歌王将来滁献唱,央视主持人周涛、刘栋栋和安徽电视台主持人余声、宋秋熠将联袂主持,还有降央卓玛、陈思思等明星歌唱家倾情助阵。

连日来,滁州城管、交警、食药监、公交等部门积极参与,协力合作,开展了市容环境整治、接待酒店食品安全监管活动,并制定相应交通管制和公交线路绕行计划等,营造浓郁氛围,全力保障本届农歌会圆满举行。

交警部门:演出现场周边交通管制   

皖东晨刊讯记者日前获悉,为确保农歌会演出和彩排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交警部门届时将对演出现场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据了解,9月15日演出当天,管制时间为16时30分至22时。管制道路分别为,中都大道的花园路至同乐路段,单向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自北向南驶入;同乐路的永乐路至中都大道段,双向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花亭路的全椒路至南谯路段,禁止机动车驶入,允许沿线小区机动车从全椒路驶出。期间,交警部门将根据现场车流人流情况,提前或推迟管制时间、缩小或扩大管制区域。

交警部门表示,严禁在管制道路上乱停放车辆,交警部门将采取拖移、贴单等方式进行处罚。驾驶人可将车辆停放于市政务中心周边停车场和花园路、南谯路、全椒路两侧非机动车道。

本刊提醒,请管制区域内居民提前做好车辆绕行准备。家长接送学生时,车辆应提前出行,将车辆就近停放于政务中心停车场,步行接送学生。同时,请广大驾驶员、市民服从现场交警指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超速行驶、不要乱停乱放、不要乱鸣笛,做到文明礼让出行,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记者包增光)

城管部门:全方位整治市容迎歌会   

皖东晨刊讯为迎接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城举办,确保农歌会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连日来,针对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开展车辆乱放、占道经营、户外露天烧烤、生活及工地噪音、垃圾卫生、“牛皮癣”小广告、建筑渣土等专项整治行动。 

各区根据市城管办《“大干40天喜迎农歌会”市容环境保障方案》,分别进一步细化方案,多次开展了整治行动。农歌会市容环境组工作启动以来,市城管办共梳理交办各类问题近600件,已开展集中整治行动200余次,整改到位550余件。累计规范出店经营、流动摊点6万余次,粉刷沿街墙面3600余平方米,纠治不规范停放非机动车1000余起……此外,市政部门对主要路段特别是农歌会会场和嘉宾驻地周边路段市政设施进行检查维修;环卫和园林部门及时对全市主要道路绿化带的死树、枯枝、枯叶、垃圾逐路进行清理,并对公园广场的绿化进行维护保养;市容部门规范城区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并对城区的各类违规户外广告和招牌进行清理、规范。 

经过近期努力,城区一大批长期占道摆摊、出店经营和乱摆乱放等市容顽疾得到有效治理,市容环境总体得到提升。 

(记者李邦军)

工商部门:多措保障市场消费安全   

皖东晨刊讯今晚,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将在滁城隆重举行。滁州市工商局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农歌会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 

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注重宣传引导,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规范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加大对不正当有奖销售和虚假宣传行为检查力度。加大对农资市场监督检查,杜绝坑农害农行为发生。加强重点部位检查,通过日常掌握的市场情况,梳理确定重点商品、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岗位进行严密监控。加大市场检查力度,采取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专项整治和节日检查相结合,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充分发挥“12315”举报投诉网络的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全天备勤、及时出勤,依法快速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复。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提高市场监管效能。并及时关注农歌会期间网络市场运行情况,加强舆情研判。(金齐波)

食药监局:食品安全工作稳步进行   

皖东晨刊讯 为切实保证食品安全,保障第六届农歌会圆满进行,近日,滁州市食药监局召开了农歌会餐饮接待酒店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集中约谈会。据了解,承接农歌会接待酒店必须完善各项食品安全规章管理制度,必须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所有从业人员均须持有健康证明,科学

制定农歌会各餐食谱,严格执行酒店操作人员每日晨检,严格执行采购食品索证索票、落实采购验收制度、做好歌会所有供餐食品留样,严格食品用品消毒、不加工制作高风险食品,规范加工操作、加强应急报告处理和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据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8月25日起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就已经进入战备状态,在承接农歌会的8家酒店分别派了专门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接待酒店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自查,找出存在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完善,全力配合监管部门做好本届农歌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见习记者吴松)

公交公司:部分公交线路实行绕行   

皖东晨刊讯 第六届农歌会今晚将在滁州体育馆唱响,为保障农歌会的顺利进行,昨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从今天16:30至22:00,5条公交线路实行绕行,明天恢复正常。 

市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涉及绕行的公交,主要是途经滁州体育馆周边的线路。具体绕

行方案为,2路、5路、6路三路公交绕行线路基本一致,从花园路转至南谯路,然后返回原线路,2路不再停靠龙蟠河公园(中都大道)、政务中心站;5路不再经过政务中心、滁州中学、实验小学、六中、国税局;6路不再经过龙蟠河公园(中都大道)、政务中心。12路公交因为上行、下行绕行方案稍有差异,因此上行不再经过六中、实验小学、滁州中学、龙蟠河公园,下行不再经过文昌花园、六中、实验小学、滁州中学。K1路从花园路转至南谯路,然后返回原线路,不再经过国税局、六中、实验小学、滁州中学。 

(记者胡文峰)

气象部门:歌会期间天气凉爽舒适   

皖东晨刊讯今天,第六届中国农民歌会即将精彩开启,歌会期间我市天气情况怎样?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五天,我市将持续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凉风习习,气温稳定,天气温度可谓“两相宜”,市民们可以在秋高气爽天里去好好欣赏这一场农歌会。 

具体来看,今天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在17℃—26℃间,人体感觉较为舒适。周六起至下周二,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来袭,同时受台风外围影响,全市多云天气继续“上岗”,平均风力在3—4级,高温小幅跃至30℃左右。

气象专家介绍说,虽然目前我市天气虽尚达到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标准(连续五天平均气温维持在22℃以下),不过天气的“秋凉”特征已十分明显,昼夜温差较大,市民们还需注意及时增减衣裳。 (预报员胡姗姗见习记者汤珏 记者卢晓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