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我市向全国征集城市雕塑设计方案

2017-03-23 17:0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我市向全国征集城市雕塑设计方案

雕塑主题是《鼓舞》;最高奖3万元,截止时间为4月15日    

你知道吗,滁城市民广场将添城市雕塑了,现在正在面向全国征集设计方案呢。记者昨日从市规建委获悉,为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我市即日起面向全国征集城市雕塑设计方案。征集主题为《鼓舞》,须是原创未发表作品。活动截止时间是4月15日,设一、二、三等奖,最高奖金为3万元。全国的雕塑高手们,赶紧来参赛吧!

城市雕塑全国征集

城市雕塑,不仅是一道亮丽风景,还代表着一个地方的文化水平和深厚底蕴。滁州,不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而且位居长三角腹地,是安徽省的东大门,区域优越,交通便捷,与六朝古都南京隔江相望,是南京一小时都市圈和合肥都市圈的重要成员。为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即日起我市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城市雕塑方案,并将根据方案打造能代表滁州特色的城市雕塑,将其竖立在市政府南侧人民广场。

雕塑方案主题《鼓舞》

市规建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征集雕塑设计方案的主题是《鼓舞》,希望能传达滁州市鼓舞奋进的城市精神,具有中国凤阳花鼓、中国红等元素。凡是从事雕塑设计工作10年以上的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单位或个人、群体均可),美术院校、雕塑院校教师等都可以报名参加。

需要提醒的是,参选作品要求是未曾在公共环境中建立的原创作品;作者拥有作品全部知识产权;同时还应做到形式美观、艺术性强、能融入广场环境,并具有可实施性、安全性和永久性等特点。

征集截至4月15日

征集活动即日起开始,4月15日截止。参赛选手务必于4月15日下午18:00前,将设计方案及相关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送达指定地点和邮箱:纸质材料发送到滁州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地点位于滁州市琅琊路81号;电子文件发送到ydk3061312@126.com。

报名应提交以下材料:①报名表;②已建成的雕塑案例,个人资格证明、身份证复印件等。具体可登录滁州市规建委网站查询。

最高可奖励3万元

作品征集后将开展评审活动。由滁州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按照要求对公开征集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每件作品奖励30000元;二等奖3名,每件作品奖励20000元;三等奖4名,每件作品奖励10000元。          (记者王太新)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