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中国农民歌会”滁州演唱会唱响

2016-10-18 17:24  来源: 滁州日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情动炊烟 醉美乡音

“中国农民歌会”滁州演唱会唱响

宋卫平 夏涛 姚玉舟 张祥安 何希勇等出席   

 

res01_attpic_brief

 

“中国农民歌会”(第2季)滁州演唱会现场。  记者李晓村摄

滁州日报讯(记者张开兴 王晗笑)唱出最美乡音,唱响幸福生活。10月15日晚,“中国农民歌会”(第2季)滁州演唱会在市体育馆唱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平,省政协副主席夏涛,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农委、省文联、安徽日报社、安徽广播电视台等省直单位领导,市委书记姚玉舟、市长张祥安、市政协主席何希勇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等出席。

“中国农民歌会”(第2季)滁州演唱会在气势恢宏的《大风歌》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序章《春风又绿江南岸》和《新生活唱中国梦》、《歌声在田野飞扬》、《农民兄弟欢聚一堂》三个主要篇章。付鹰、梅红莲、苏文、徐秀成、大喇叭组合等农民歌手激情放歌,《梦在路上》、《一抓一蹦跶》、《兰花花》、《大荒酒》等近30首原创或翻唱曲目以独唱或串烧的形式赢得数千名观众的阵阵喝彩。节目明星导师凤凰传奇、腾格尔也助阵演出,与诸多农民歌手同台献唱,奉献了《中国味道》、《蒙古人》等歌曲,将晚会气氛推向新的高潮。最后,在《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合唱中,整场晚会精彩落幕。

自2008年起,中国农民歌会已成功在滁州举办了五届,获得过第十五届“群星奖”、第四届文化部创新奖特等奖。目前,中国农民歌会已经成为发源于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专门为全国农民打造的国家级公共文化品牌。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