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好山好水唱农歌 大美滁城迎客来

2015-11-03 17:26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从青山绿水环城绕,到百态滁菊喜迎宾;从参演者的刻苦排练,到观众的文明观赏;从环卫工人的默默坚守,到安保人员的恪尽职守;从志愿者的甜美笑容,到市民朋友圈的热情传播;滁州这座山水小城无不彰显着襟江带淮之地的秀丽清雅和市民的良好素质。一山一水,一言一行,滁州都给农歌会的来宾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蔡国庆说,“滁州好山好水好地方。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感受到滁州人发自内心的欢迎,他们的情谊非常真实,这让我感受到了城市气息和人文情怀。”腾格尔说:“滁州这座城市,非常美好,很安静。干净,宽敞,宜居。”

美一方环境,树一方文明。为保障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成功举办,滁州市从今年7月初开始,即以“绿色发展百日会战行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城管执法局严格按照市容整治和保障要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较好完成了农歌会召开期间的各项城市管理工作与任务。

多部门联动,强力推进。以城管支队为重点,配合区领导和区直相关单位及基层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分别包保17条主次干道,严格做到分段定人负责,发现问题立即宣传、制止、整治,取得较好成效。

多渠道宣传,营造氛围。结合城市市容日常管理,安排执法队员和街道(中心)社区人员逐路、逐户上门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政策,纠正各类市容违规行为。同时,通过发放《致经营户一封信》,张贴《迎歌会强化城市管理公告》形式,向广大市民进行宣传。先后发放一封信1万余份、张贴公告180张。自9月初开始,安排2台执法宣传车,每天7:30-19:00在辖区进行全时段、全方位宣传。重点宣传《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滁州市城市容貌标准》及迎歌会相关要求等,让广大市民全面了解农歌会和城市管理相关政策。

强化媒体宣传,多方位保障。通过报刊、电台及市、区网络信息平台等新闻媒体,向全市人民宣传农歌会和相关城市管理工作动态,不断烘托农歌会氛围。自10月8日开始至10月19日农歌会结束,全员取消双休日,并将相关科室人员全部增援到执法大队一线,补充执法力量。同时,为加强非正常时段市容管理,琅琊区城管执法局自10月9日开始,每天7:30-21:00全天保障13.5个小时。特别是17:30-21:00晚班保障,每大队安排4-6人,白天、晚班连班上,全力加强薄弱时段城市市容管理。

依法严管重罚,专项攻克难点。9月份以来,坚持每周6-8次,重点对各主次干道、重点菜场等区域的流动摊点、出店经营、乱张贴、乱栓挂等各类市容违规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同时,针对明光路夜间占道兑菜行为,该局于10月10日开始连续10天22:00-次日7:00,联合市公安交警、市商务局,组织区城管执法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局及相关公共服务中心等单位,对明光路夜间占道兑菜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和取缔工作。

“滁州卫校巷这片原来道路两边占道摆摊设点经营随处可见,通过整治以后,流动商贩也少了,路也不堵了,农歌会的喜庆氛围也越来越浓。希望这些细节可以坚持下去。”王女士家住明悦园小区,最近她经常能看到城管执法人员在路边值勤,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善。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