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歌会搭舞台 经贸结硕果

2015-10-29 17:2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农歌会期间经贸活动以招商引资为主线,以亲商安商为主旨,穿插宣传推介、成果展示、经贸洽谈、项目签约等一系列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本届农歌会期间,滁州成功签约102个项目,合同引资总额达632亿元。项目涵盖先进装备、智能家电、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

10月15日举行的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企业负责人参加。现场共成功签约包括永强汽车、吉电电力、华夏幸福基业、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名企在内的项目102个,合同引资总额达632亿元。其中,1-10亿元项目84个,10-50亿元项目16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项目涵盖先进装备、智能家电、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此次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将成为滁州经济发展新的强大动力。

准确定位,经贸活动主题鲜明。为借力中国农民歌会这一国字号平台,推动滁州市对外经贸合作交流、展现招商引资工作成果、扩大宣传推介滁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滁州市招商局于第三季度开展招商引资“双百行动”,成果丰硕,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为唱响农歌会经贸大戏做好了充分准备工作。

热情邀请,商界精英汇聚滁城。围绕农歌会期间各项经贸活动,各县(市、区)和相关市直单位经过层层把关、精心筛选,确定了拟签约项目企业代表和有投资意向的著名企业代表等,分别发出邀请函。歌会期间,经贸活动组共接待客商250多人。

务求实效,检验招商引资成果。为把经贸活动办成真正促进项目落地,真实实现对“双百行动”阶段性成果的宣传和小结,在项目的筛选上,农歌会筹委会经贸活动组力求严格、实际。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上报的项目反复核实、认真求证,对签约项目合同(协议)文本认真校对、审核,确保项目的真实性和严肃性,为项目签约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力宣传,提升形象扩大影响。为在农歌会期间充分宣传推介我市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的新成果,农歌会筹委会在客商驻地宾馆循环滚动播放新改版的《投资滁州》宣传片;编制新版《投资指南》《滁州市招商引资地图》《滁州市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项目》等一批宣传资料,在歌会期间发放至领导和嘉宾手中。在签约会场、嘉宾入驻的酒店,市招商局制作、摆放了22块宣传展板,反映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招商引资、区位优势等情况。安排媒体跟踪采访、报道经贸活动内容,确保各项活动和进展及时得到宣传,安徽电视台、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网、中安在线、滁州日报、滁州电视台等权威媒体都对农歌会期间的系列经贸活动进行了集中报道。此外,农歌会筹委会经贸活动组还发动企业积极进行自我宣传。部分在滁企业在农歌会期间通过各种方式扩大宣传,其中御捷汽车举办电动车展览,效果显著。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