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以歌会为媒,滁州旅游迎来投资热

2015-10-26 17:31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日报讯(记者束舒娅)10月15日上午,滁州市人民广场热闹非凡。作为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活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滁州旅游汇展暨旅游推介会在此隆重举行。

推介会上,各地客商对市旅游局编制的“文化探源、生态休闲、农家欢乐”三类特色旅游线路兴趣浓厚,与现场参加推介的本地旅行社、旅游景区达成意向合作协议36项,2家投资商表达了在滁投资意向。汇展现场布置搭建了旅游展馆及40个展台展位。展馆中心设有LED高清屏,全时段播放滁州“四色”旅游宣传片;设计制作3.5米×40米旅游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制作名人录展板,集中展示189位滁州名人资料;8个县(市、区)和琅管委以千余幅精美图片展示了滁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展出期间,展馆内熙熙攘攘,各展台前访问咨询者络绎不绝,现场展出的旅游商品更是供不应求。

据统计,此次旅游推介活动中,全市共有200余家景区(点)、乡村旅游点,80余家旅游商品企业参展,接待外地旅行商70多家,社会各界参观者约10万人次,销售旅游商品200万余元。整个活动期间精彩热闹,安全有序。市几大班子主要领导亲临指导并给予了较好评价。

此外,农歌会期间,集中签约旅游类项目13个,包括现代休闲与观光农业旅游类、文化商贸类、旅游景区开发类和旅游服务类。签约投资总额达69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6个。

为办好此次旅游推介活动,以歌会为媒、以旅游会友,市旅游局自6月份以来,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筹备事项,务求每一个工作环节职责明确,责任到人。采取“1+N”工作法,即在活动主体上,由市旅游局牵头(即1),各县(市、区)旅游局和龙头企业跟进落实(即N);在宣传营销上,以全市旅游形象宣传推广为引领(即1),区域和重点景区旅游形象宣传为载体(即N),圆满完成了推介活动。

为充分展示滁州的城市风貌和旅游资源,市旅游局制作旅游标识牌,兴建标准化旅游厕所,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在出入滁州市境各主要路口完成了60块旅游标识牌和61块县、乡、村标识牌配套工程建设;在入滁主要通道设置了大型旅游导览图,展示城市旅游形象,为来滁游客提供了便捷的导引服务。农歌会前,按照国家标准,在全市重点景区和涉旅场所建成了18座旅游厕所,其中新建9座,改扩建9座,有效改善了旅游环境。市旅游局还特别开通了智慧旅游服务。“滁州旅游”手机APP、微信公众平台于农歌会前成功上线,7家对外接待酒店安装了智慧旅游触摸屏,为自助游、背包客提供了便利的信息查询服务。

市旅游局还精心打造了一系列滁州旅游宣传品。通过招投标方式,由专业团队赴全市各地采景拍摄,以新颖的角度、专业的手法,制作出“滁非绝色——滁州‘四色’旅游宣传片”。这一首部滁州旅游形象宣传片在农歌会上一经亮相,便广受社会各界好评。设计印制滁州旅游宣传折页,图文并茂地宣传全市重点旅游景区(点),推出30多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旅游局还统一编印旅游项目招商手册,收录涉及观光、休闲、度假以及文化、体育、养生、乡村游等各类旅游招商项目38个,投资规模达260亿元。

为保障农歌会期间安全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三季度以来,市、县旅游部门开展各类专项旅游市场执法检查行动50多次,出动人员130多人次,检查旅游企业126家次,检查导游人员89人次;旅游局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执法检查行动21次。其中,农歌会前夕,组织人员重点深入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客运等企业进行旅游安全“四不两直”暗查暗访活动,督促各涉旅单位和接待酒店做好店容环境整治和窗口、门点环境卫生工作。妥善处理各类旅游咨询投诉,积极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