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中国农民歌会》全国十五强诞生

2015-07-27 22:42  来源: 滁州网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经过前期东南西北中五大唱区的海选赛和晋级赛,7月16日,《中国农民歌会》全国十五强诞生。7月23日晚,《中国农民歌会》迎来半决赛暨五大唱区歌王争霸赛的首场,十五强选手向唱区歌王宝座发起挑战,歌王争霸一触即发。

南国热辣好声音,东部温暖乡音,北部辽阔牧歌……当晚的节目一开场,西部唱区三强高唱《半个月亮爬上来》,东部唱区三强献唱安徽民歌《夫妻观灯》,南部唱区三强演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北部唱区三强带来东北民歌《过河》,中部唱区三强演绎《龙船调》、《编花篮》……五大唱区民歌串烧先声夺人,随后十五强联手演唱的《幸福拍手歌》,一下便推动全场气氛变得热烈,歌王争霸赛正式揭幕。

据悉,本场比赛分五大唱区进行车轮对抗,每个唱区三名选手轮流演唱,三场演唱完毕,由导师合议决出一名唱区歌王,代表本唱区进入总决赛,争夺全国歌王。

南部唱区热情奔放,三强相遇,一展南国热辣好声音。当晚,南部唱区率先开战,被誉为“黑珍珠”佤族女孩娜日带来《加林赛部落》,向观众展示了少数民族的风情与火辣;来自贵州的酒乡唱将吴非华,完美唱响《存在》;苗族歌王潘兴周,以饱满的音色,演绎了另一种《传奇》。三名选手的演唱势均力敌,让导师难以抉择,经过一番商讨后,酒香唱将吴非华荣膺南部唱区歌王。

南部三强的实力演唱掀起了半决赛的第一轮高潮。在东部唱区的争霸中,来自阜阳的菜农李刘标,美声展示《举杯吧,朋友》,一举击败对手,荣登东部唱区的歌王宝座。随后北部唱区的三强对决,高音、宽嗓、铁肺,强强碰撞。环保歌者博帝组合高唱《鸿雁》,渔政歌王付鹰演绎《春天里》,高空蜘蛛侠陈彦宏的海豚音版《莫尼山》,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北部唱区歌王花落谁家,将在下期节目中揭晓。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