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国农民歌会》第二季在滁启动

2016-05-09 14:1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中国农民歌会》第二季在滁启动

作家刘震云跨界当导师,“海搜”范围延伸至台湾

记者吕静远

情动炊烟,醉美乡音,“土地”与“乡愁”是中国人情感深处的美好记忆,在《中国农民歌会》的舞台上,带着“泥土味”的歌声,仿佛让观众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听得见乡愁……5月7日下午,中国首档农民赛歌纪实真人秀节目安徽卫视《中国农民歌会》第二季在滁州市举办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除了凤凰传奇和蔡国庆继续留任导师外,著名作家刘震云也将跨界支持,担任新一季评委,该节目将于近期在安徽卫视播出。

唱新时代农民风采 圆美好农村中国梦

一支展示滁州地方特色的舞蹈《凤阳花鼓》,一曲首届“农歌王”李刘标的《我的太阳》、一首滁州选手穆星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在安徽卫视《中国农民歌会》第二季新闻发布会现场,洋溢着“农”味十足的喜悦。“参加农歌会后,我的菜更好卖了,好多人都特意来买我的菜。”再次来到滁州的李刘标不改农民本色,依旧享受能在田间地头唱歌的农村生活。

走遍中国河川、追溯民乐文化,作为一档专为数亿中国农民打造的赛歌纪实真人秀节目,安徽卫视《中国农民歌会》缘起于迄今已在滁州成功举办五届的“国字号”文化品牌——中国农民歌会,它以广大农民群众为主角,将“乡村美”、“故乡情”的经典元素扩大,力图打造“唱农民、唱农村”群众最喜爱的歌曲评选活动。发布会现场,滁州市副市长金力表示,中国农民歌会首次为全国农民歌手提供了展示才艺,歌唱生活,共筑梦想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推动我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文化安徽,文化滁州的重要力量。安徽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马璧玲也指出,中国农民歌会是专门为农民朋友精心打造的艺术盛会,未来将致力传播有特色、有水平、有正能量的农村文艺作品,以充分展示当代农民新风采和大美农村新面貌。

刘震云跨界做评委 首次囊括台湾歌手

第二季的导师阵容是否延续上一季的经典组合?参加节目的选手范围是否有所扩大?记者了解到,第二季导师除了继续保留部队歌手蔡国庆和“国民组合”凤凰传奇之外,新加入了一位“跨界”文学大咖——著名作家刘震云,曾获茅盾文学奖的他,对于“乡愁”有着自己的理解,提到刘震云的加入,此次来到新闻发布现场的凤凰传奇组合成员玲花十分激动,“通过和刘震云老师的接触,我发现他不止是文学家,也是音乐家,他能从文学的角度去分析音乐,我学到了很多。”再次来到滁州,凤凰传奇表示十分亲切,能够再次担任《中国农民歌会》的导师,他们也倍感珍惜,“这个节目真正展现了全国各个民族的文化,每一个农民朋友的歌声都触动着我们的内心,再次担当导师,给了我们再次学习的机会,我们也会更认真地对待每个选手。”

贵州的侗族大歌、山西的山曲、桂林的彩调、内蒙古的爬山调、陕西的秦腔……安徽卫视《中国农民歌会》的舞台上,不同区域、不同民族的农民选手唱着形式多样的音乐,新颖度令人目不暇接,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季《中国农民歌会》将“海搜”范围扩大到了宝岛台湾,优秀的台湾农民歌手将在节目中一展风采。无论是原生态的乡村小调、还是剑走偏锋的别样音乐,作为展示平台,第二季安徽卫视《中国农民歌会》精彩继续,值得期待。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