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挥洒汗水 为家乡助力

2023-09-21 11:0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访滁州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歌手杨艳

见习记者马晨晨

“种好咱的田端好咱的碗,脚下有良田日子才能保平安。乡村要振兴粮食大于天,富裕路上我们一起快马加鞭。”由杨艳参与演唱的《种好咱的田 端好咱的碗》以粮食安全为主题,激励着中国人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靠勤劳的双手改变命运、改写贫困。“作为本土歌手,能够参加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我内心是很激动的,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花了很多工夫认真学习和打磨这首歌。”

除了以本土歌手身份参与演出外,杨艳还负责滁州演艺集团的舞蹈排练工作。在180名左右的舞蹈演员中,有一部分是来自滁州学院和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学生,杨艳要与这些学生的学院对接,在排练过程中保障好她们的伙食、出行和安全。杨艳说,记得在排练舞蹈《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时,由于蒙古舞中很多动作需要膝盖着地,学生们也并非专业舞蹈演员,每次排练“扑通”一声就直接跪下了,直到发现她们的膝盖都青了,于是赶紧让她们戴好护膝,保护好自己。“我们排练的任务量很大,但舞蹈演员们从来不喊累不喊苦。”杨艳表示,希望大家所挥洒的汗水都能转化为收获,作为本土歌手,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家乡的农歌会献一份力。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