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群星闪耀齐聚滁州

2023-09-07 09:4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主题演出节目方案已新鲜出炉

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群星闪耀齐聚滁州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 瑜)众多农民歌手、实力派歌唱家、青春人气歌手、草根网红轮番登台献艺,孙楠、李晨等众多乐坛一线明星加持助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刘栋栋联袂主持……即将在滁火热开演的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牵动着亿万观众的心。日前,本届农歌会主题演出节目方案已掀起神秘盖头、新鲜出炉,记者带你抢先预览、一窥明星风采。

在农歌会舞台上,农民当仁不让唱主角。湖南农民歌手桔子妹叶丹、陕西农民歌手袁忠山、朝鲜族歌手朴银花、蒙古籍农民歌手俊峰……众多知名农民歌手悉数集结齐赴亭城,用一首首劳动号子、乡歌民曲,唱出田野风情、丰收礼赞和时代心声。深受观众欢迎的农歌王傲日其愣、蒙古族青年歌手乌兰图雅、“美丽乡村公益大使”云飞,既是滁州人民耳熟能详的老朋友,也是当之无愧的实力担当。

众多明星主持的加盟让演出更有看点。曾出演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和正在央视热播电视剧《冰雪尖刀连》的青年影视演员李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题曲演唱者、著名歌手孙楠此次也应邀赴滁,为农歌会助力添彩;新生代青年歌手于朦胧、李旭宸将同台炫技……

作为农歌会主场的滁州,自然也少不了本土歌手的热情加盟。滁州凤阳籍抖音网红歌手花姐、滁州定远籍青年军旅演唱家董咚、安徽籍青年歌手程响将以歌声回馈家乡、唱出浓浓乡情。滁州学院、滁州演艺集团也派出精兵强将,为农歌会发光献力。滁州少儿合唱团将用一首为亭城量身定制的原创歌曲《为我亭留》全面展示滁州山水之美、发展之美,以“黄鹂鸣深树”般的清新童声为农歌会拉开序幕。

本届农歌会以“我们的田野”“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时代”四个部分串联勾勒。在节目的编排上,有群众喜闻乐见的乡土风味,有致敬经典的创新演绎,也有原汁原味的新生态唱法……音乐剧《对歌对到日落坡》通过对唱让“刘三姐”与“女驸马”“七仙女”跨越时空巧妙相遇,将山歌、黄梅戏、当代新民歌、热点歌曲等多种元素、不同曲风的节目穿插于同一台音乐剧中;歌曲串烧《四季花开》用花之主题串联起《桃花开》《茉莉花》《板蓝花开》《花儿与少年》四首不同风格的歌曲,讴歌祖国大地田野四季不同的风韵;原创歌手袁树雄将带来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爆红的歌曲《早安隆回》,并配以契合主题的农民工情景歌舞,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歌会通过创新编排系列经典歌曲,唱出祖国广袤田野上的勃勃生机,用不同的曲风多角度展现乡村的富足、生活的美好,彰显新时代农民充满活力、自信自强的时代风采,用新的艺术手法、艺术手段诠释广大青年奋进新征程的强烈渴望和美好梦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