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我市丰收节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2023-09-09 13:0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网讯(见习记者马晨晨)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为全方位展现滁州农业农村发展新形象、新亮点,全市各地将突出“农”字特色,围绕“报丰收、展丰收、品丰收、晒丰收、乐丰收、唱丰收、赏丰收”等9类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进一步丰富丰收节活动内容,让嘹亮农歌持续唱响整个九月。

据悉,我市丰收节主场活动将在定远县西卅店镇金山溪谷举办,包括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的特色农俗文艺汇演,目前已初步列出开幕式节目清单,以歌舞、小品、魔术、传统乐器演奏等12个文艺节目共庆丰收;在办好开幕式的同时,定远还将开展“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定远段主题自驾游和骑行活动”等12项活动。

天长市组织了“天合之美”农文旅推介会等12项活动。尤其是“二十四节气里的滁州味道”秋分篇暨天长市千秋剥菓节龙岗分会场活动,将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并在现场设置特色摊位。

明光市举办绿豆采摘节、女山湖大闸蟹开捕等9项节庆活动,并于22日在金桥湾举办庆丰收晚会,开展农民文艺汇演。

凤阳县将开展“论丰收·乡村论坛”等11项活动,并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开展群众大联欢活动和文艺演出。

全椒县举办龙虾烹饪大赛暨美食节等9项活动,并于22日举办“庆丰收 促和美”文艺演出;该县还将举办“农民村晚”——篝火晚会,组织娱乐活动。

来安县举办美食市集等8项活动,同时开展基层庆丰收活动,邀请各镇、村共同开展文艺汇演。

南谯区开展7项活动,将围绕“庆丰收 促和美”主题开展农民丰收节文艺演出,并组织“谯梁夜市”走进沙河镇。

琅琊区开展8项活动,将启动“露白秋凉 琅琊果香”庆丰收活动,现场开展文艺汇演,还安排了果品品尝和贡枣采摘环节;从9月23日至10月7日,琅琊区还将组织开展“山水琅琊 美丽乡村”庆丰收系列活动,包括西湖湾灯光秀、音乐啤酒晚会等。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