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草根歌手 歌唱劳动

2023-09-21 11:0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访农民歌手叶丹

见习记者马晨晨

在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演出现场,脍炙人口的民歌《采茶舞曲》响彻全场,歌手清脆明亮的歌喉、歌曲欢快明朗的节奏,将现场气氛点燃,掌声此起彼伏。这首歌的演唱者是来自湖南省平江县伍市镇的草根歌手——“橘子妹”叶丹。

作为农民歌手的代表,这是叶丹第二次登上中国农民歌会的舞台,“之前参加过第六届农歌会,非常荣幸能再次受到邀请,我也感到很骄傲。”叶丹告诉记者,这次来到滁州也感受到了许多新变化,滁州的交通越来越便利,本届农歌会的舞台也更大了,印象最深刻的是,看到很多路口都设有非机动车道遮阳棚,让她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在管理和服务上的细致入微。

《采茶舞曲》是一首以“劳动”为主题的民间歌曲,描述了采茶姑娘辛勤劳作时热闹欢快的场景。叶丹说,“我是在茶场长大的,所以特别熟悉这首歌,也希望可以通过我的歌声,把劳动的快乐以及丰收的喜悦传递给大家。”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