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我市获评第四届“安徽省文明城市”

2017-06-26 16:4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日前,省文明委发布安徽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等名单

我市获评第四届“安徽省文明城市”

皖东晨刊讯 城市干净整洁,道路开阔敞亮,公园绿化宜人,志愿服务遍布街头,好人模范不断涌现……这些变化,无不与一个城市的文明创建息息相关。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日前,省文明委正式发布最新一批安徽省文明城市、安徽省文明村镇等名单,我市成功获评第四届“安徽省文明城市”,另有多个县(市、区)、村镇等获评安徽省文明县(市)、安徽省文明村镇等荣誉。

文明之风润物无声,见微知著,体现在点滴的变化中。记者了解到,2016年上半年,我市吹响安徽省文明城市创建的“冲锋号”,多次召开全市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会,全市各部门积极推进十余项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推进各项文明创建工作的展开。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一座城市颇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品牌,安徽省文明城市是一项涉及社会管理方方面面、事关城市形象点点滴滴的综合性荣誉。文明城市的内涵,不仅是一个城市实力、活力、竞争力的彰显,也是一个城市向心力、辐射力、凝聚力的重要展现。

记者了解到,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不仅提高城市的文明指数,也能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数,我市以此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抓实干,用行动、行动、再行动,一步步把理想变为现实,将文明内化为城市发展的基因,具化为每个市民的行动,构筑了一座文明和谐的幸福之城。

(记者卢晓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