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

【安徽日报】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开幕

2023-09-21 11:1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陈舜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晋文婧 朱琳琳 罗宝)汇聚农民心声,歌唱伟大时代。9月20日晚,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州市开幕。本届歌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农业农村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舜出席并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军,省政协副主席马传喜出席开幕式。

本届农歌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唱响亿万农民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旋律,展现广大农民在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动实践,展示安徽省、滁州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就。

当晚,主题演出在滁州奥体中心举办。演出分“我们的田野”“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时代”四个篇章,一批德艺双馨的歌唱家、正能量的知名歌手、优秀农民歌手亮相舞台。“大包干”带头人、种粮大户、乡村产业带头人等与观众们共同观赏。以农歌会为载体,滁州市还将举办全国农民画优秀作品展等8大系列活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