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亲情中华”欢聚滁州 山间二月始芬芳

2017-03-15 17:1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现场人员合影留念 (人民网 金晨摄)

人民网合肥2月19日电 (金晨)19日下午,由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中共滁州市委、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亲情中华·欢聚滁州”慰问演出在滁州市大剧院隆重上演。滁州籍海外侨胞、当地归侨侨眷及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

 

 

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唐闻生致辞 (人民网 金晨摄)

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唐闻生在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和林军主席向全市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以及港澳台同胞表达了新春的祝福。她在致辞中说,“亲情中华”主题活动于2008年启动,向海外华侨华人送去了祖国的温暖,也向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很受欢迎。从2014年春节开始,侨联又同时举办了“亲情中华·走进侨乡”系列活动。参加“亲情中华”演出的艺术家都是我国文艺界的佼佼者,是“亲情中华”活动的积极支持者和热情参与者,很多人都曾作为中国的文化使者走遍世界五大洲。他们今天来到这里,是想把吉祥和欢乐送给大家,希望共同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滁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诚致辞 (人民网 金晨摄)

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诚在致辞中提到,“侨”是滁州发展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滁州的发展历来与海内外侨胞的命运紧密相连。真诚希望广大滁州籍侨胞继续关注家乡,传播好滁州声音,凝聚起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智慧和力量。

 

 

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致辞 (人民网 金晨摄)

安徽省侨联副主席杨冰在致辞中表示,滁州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海外资源丰富,高层次人才众多,这些都是滁州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宝贵资源。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慰问演出来到滁州,对于进一步丰富安徽省和滁州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侨界风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滁州市演艺集团表演《欢庆2017》 (人民网 金晨摄)

 

 

安徽省歌舞剧院庄群演唱《王三姐赶集》 (人民网 金晨摄)

 

 

滁州市演艺集团表演《凤阳花鼓》 (人民网 金晨摄)

 

 

歌手蔡鹏演唱《东方姑娘》 (人民网 金晨摄)

 

 

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喻越越演唱《丝路》

滁州市演艺集团表演的舞蹈《欢庆2017》热闹欢腾,跳出了对新年的期盼与美好生活的向往。安徽省歌舞剧院庄群演唱的安徽民歌《王三姐赶集》,原汁原味地展现了安徽的地方风貌。滁州市演艺集团精心编排的舞蹈《凤阳花鼓》活泼喜庆,令人赞叹这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北京大越众艺签约歌手蔡鹏演唱的《东方姑娘》,婉转悠扬,唱出了东方姑娘的美好。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歌唱演员喻越越以演绎了一首《丝路》,展现出中华民族伟大的盛唐神韵以及丝路情怀。

 

 

蔡鹏、喻越越演唱《茉莉花》 (人民网 金晨摄)

 

 

滁州市演艺集团表演《醉翁亭记》 (人民网 金晨摄)

 

 

中国戏曲学院孙云岗 《华夏同心曲》 (人民网 金晨摄)

 

 

中国铁路文工团蒙古利亚组合 (人民网 金晨摄)

 

 

安徽省杂技团张成君表演魔术《鸽子与牌》 (人民网 金晨摄)

她和蔡鹏共同演唱的经典民歌《茉莉花》,节奏欢快,将传统与现代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滁州市演艺集团表演的舞蹈《醉翁亭记》,山涧鸟鸣、悠然自得。中国戏曲学院艺术家孙云岗为观众带来的民族管乐串吹《华夏同心曲》,用唢呐、横笛等乐器,奏响了一曲盛世欢歌,节目迸发出的激情与感染力,引来现场叫好声阵阵。中国铁路文工团蒙古利亚组合的两位蒙古族演员弹奏着悠扬的马头琴,为观众带来了极具蒙古民族特色的《黑骏马》等歌曲。安徽省杂技团张成君表演的魔术《鸽子与牌》,变化莫测,在一来一去之间彰显了魔术的魅力。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两位演员邬云、张小威带来的经典黄梅戏选段《对花》和《夫妻双双把家还》,用流畅细致的唱腔展现了黄梅戏艺术的永久魅力。安徽省杂技团的杂技表演《阳光》充满极限的挑战引得观众时时赞叹。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文工团军旅歌唱家金波接连带来了《常来常往》、《爱家乡》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出了亲情中华的精彩,唱出了中华儿女的豪迈。

 

 

安徽省黄梅剧院表演黄梅戏选段《对花》(人民网 金晨摄)

 

 

安徽省杂技团《阳光》 (人民网 金晨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文工团金波 《常来常往》 (人民网 金晨摄)

 

 

现场主持人谷乐乐、张磊 (人民网 金晨摄)

滁州市政协主席何希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厚华,市政协副主席高迁,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忠,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米德成等共同观看演出。此次“亲情中华·欢聚滁州”演出,由滁州市侨联、滁州市演艺集团承办,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协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