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滁州风采 >

阜阳菜农问鼎农歌会“乡村歌王”

2015-08-10 17:42  来源: 滁州网-皖东晨刊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乡村歌王”李刘标在演唱。(网络资料图)

情动炊烟,醉美乡音……作为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4月份,安徽卫视大型农民赛歌节目《中国农民歌会》在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凤阳县小岗村启幕。

5月28日,该节目在安徽卫视全国首播,从东西南北中五大唱区的海选赛,到全国30强的晋级赛,再到半决赛,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农民歌手唱响他们或热烈真挚、或质朴深沉的来自泥土的乡音。上周四晚,历经两个多月十余场的激烈比拼,五大唱区的歌王荣耀集结,向“乡村歌王”发起挑战。最终,东部唱区安徽阜阳的“美声菜农”李刘标,以高水平的歌剧演唱惊艳全场,成功击败其他四大唱区的选手,问鼎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乡村歌王”。

明星导师倾情帮唱, 五大歌王强强对决

“路旁的花儿正在开,树上果儿等人摘,嗨咯唉,咯唉……”当晚的节目一开场,全国30强同台演唱《远方的朋友请你留下来》,多样的演唱形式、多变的乡音令人大饱耳福,一下便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实力唱将黄绮珊和青年演唱家王莉的倾情加盟,也给观众带来不小的惊喜。

当晚的总决赛分为两轮演唱,第一轮明星帮唱环节,由导师和学员形成五大组合,每个组合演唱完毕后由500名观众进行现场投票。第二轮是终极演唱环节,五名选手依次演唱完毕后仍由500名观众进行投票,本轮投票每个观众只能选一位选手,票多者即为本次总决赛的“乡村歌王”。

在明星帮唱环节中,歌声浑厚如同大海胸怀一般的北部唱区歌王付鹰与有着铁肺爆发力的黄绮珊老师,共同演唱了高难度的《灯塔》,完美的配合让他们成功击败其他四组组合,获得352票的最高票。而王莉与美声菜农李刘标带来的《图兰朵》的咏调曲《今夜无人入睡》,凄美的故事在忧伤的意大利歌调和极具穿透力的声音演绎下,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获得了全场第二——345票的票数。而后全民天团凤凰传奇和南部唱区歌王老彝腔组合、时代之音蔡国庆和中部唱区歌王张倩云、草原之音腾格尔和西部唱区歌王吴非华,分别获得342票、327票、344票的成绩。

“乡村歌王”荣耀诞生,乡情流淌中华大地

东部唱区菜农李刘标、中部唱区玉米妹张倩云、北部唱区渔政工人付鹰,还有那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大喇叭村长刘恒增、土豆姐姐冯小燕、泥瓦工齐凤远、花鼓传人穆星……在《中国农民歌会》的舞台上,前来参赛的他们虽不是专业歌手,却用发自肺腑的吟唱,守护着家乡一山一水;他们不眷恋浮华的梦想,只在回归初心的舞台上保有一份天真的挚爱,演绎大地之子——中国农民昂扬向上的情怀。

在终极演唱环节,五大唱区的歌王都为了自己的梦想“火力全开”。张倩云《父老乡亲》的思恋、老彝腔组合《不要怕》的勇气、吴非华《最美的太阳》的眷恋,还是李刘标《Time to say goodbye》的坚定、付鹰《海阔天空》的向往……一曲曲高水平歌曲的演唱,演绎了浓浓的乡情,也让他们在歌声中展翅翱翔。最终,来自东部唱区安徽阜阳的菜农李刘标以两票的优势险胜北部唱区歌王付鹰,问鼎《中国农民歌会》的总冠军,南部唱区老彝腔组合、中部唱区张倩云和西部唱区吴非华分别获得第三、第四、第五的名次。

记者了解到,作为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安徽卫视《中国农民歌会》的率先发声,对拓展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的广度、深度和高度具有重要意义。今秋十月,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将在我市唱响,歌会共有八项精彩活动,主题演出定于10月15日晚在市农歌会广场举行。届时,《中国农民歌会》的三位明星导师凤凰传奇组合、腾格尔、蔡国庆和“乡村歌王”李刘标都将前来倾情助阵。

  热   词